Sunday, September 9, 2018

SCMP表示,馬雲將公佈繼任計劃,而非即將退休


中國北京 - 據“南華早報”週日報導,阿里巴巴聯合創始人兼董事長馬雲將於週一公佈一項繼任計劃,公司發言人否認“紐約時報”報導他將於當天退休。



由阿里巴巴擁有的南華早報表示,中國最著名的科技億萬富翁將在周一(他54歲生日)“揭開繼任戰略”,但在可預見的未來仍將是該公司的執行主席。



“紐約時報”週五發表了一篇文章,基於對馬雲的採訪,稱這位前任教師計劃利用他的生日宣布退休,成為阿里巴巴董事長,專注於慈善事業。



該報援引馬雲的話說,這個決定是“一個時代的開始”。



但阿里巴巴的一位發言人告訴SCMP,“紐約時報”的故事“脫離了背景,事實上是錯誤的”。



SCMP寫道:“阿里巴巴發言人表示,馬雲仍然是該公司的執行主席,並將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提供過渡計劃。”



該報補充說,週一的繼任戰略是“培養一代年輕高管接管公司的計劃”的一部分。



在1999年創辦阿里巴巴之前,馬雲是一名英語老師,並將其建成了數十億美元的互聯網龐然大物,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也是他家鄉的一位受人尊敬的人物。



他自己的價值與該公司的價值一起飆升,該公司已經為其不斷增長的投資組合增加了雲計算,電影和電子支付,並且在周五股市收盤時估值為4208億美元。



“紐約時報”的報導讓全球商界的許多人感到驚訝,因為馬雲的比較年輕,特別是在中國,大亨繼續留在他們的十八歲時並不罕見。



故事發生後,阿里巴巴週六沒有回複評論請求。



馬雲在2013年放棄了阿里巴巴首席執行官的頭銜,但仍然是公司內部的關鍵人物,也是最知名的人物。



在周五公佈的彭博電視採訪中,馬雲暗示他的退休計劃,稱他想跟隨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的腳步,比爾蓋茨是世界上最多產的慈善家之一。



“我可以從比爾蓋茨那裡學到很多東西。我永遠不會那麼富有,但我能做得更好的一件事就是早點退休,”他說。



SCMP報告引用了Ma本人的引用,但他們沒有說明他何時會退休。馬雲說,10年前他與公司高管會面,研究“阿里巴巴沒有我會做什麼”。



“任何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擁抱未來。這不是退休,踩走或退縮。這是一個系統的計劃,”該報援引馬雲的話說。



南華早報表示,馬雲將於下週在俄羅斯參加阿里巴巴商務會議以及即將到來的南非之行以及9月中旬公司投資者日的計劃演講。